作者:片山憲太郎 イラスト:山本ヤマト


日→出版社:集英社 目前集數:1-4(紅、ギロチン、醜惡祭上下)


台→出版社:青文  目前集數:1-3(紅、斷頭台、醜惡祭上)


前言-


我看完的第一個反應是.......我已經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動畫會被原作迷罵得這麼慘了...


感覺真的差‧好‧多!!


動畫有很多部份都沒有交代的很清楚,像是真九郎角的來歷等的......


最誇張的部份是角色的性格描繪有很大的不同.......其次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戲稍微減了一點...


動畫裡真九郎拯救紫那裡讓人摸不清真九郎到底是強還是弱...


不過看完原作後我就明白了...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啊!!容我稍後再敘述!!


還有環、闇繪、紅香、蓮丈、銀子、夕乃、犬塚的感覺都有些微的差異...


差最大的我想就是蓮丈和紅香、犬塚了.......唔.....闇繪也感覺差很多....


真九郎的個性在動畫裡真的太懦弱了.......雖然原作也很懦弱...不過總覺得動畫裡的真九郎缺少的是那份為了紫而變強的心!!


可能是動畫簡略太多了....有很多地方都感覺不出原作的味道...


不過要不是有動畫,我也不會跑去看原作...所以動畫基本上是作的還不錯的!!


前言打太長了...接下來的是原作的感想.......


其實老實說,原作裡描寫的紅真九郎這個人,真的是很優柔寡斷...讓人看了會很想推他一把的有點懦弱的主人公....若真的要說的話,動畫裡的真九郎其實也沒有偏離原作太多...相反的光看原作所描寫的形象,想像出來的的確就是動畫裡的真九郎..........不過有個地方卻是決定性的不同....那就是真九郎對紫的『愛』所產生出的爆發力這點...讓人感到真九郎就是阿綱被發射了抱怨彈,成了超模狀態一樣的帥氣.....


原作角的出現等於是給真九郎做力量的增幅...所以真九郎才會每次把角露出來就強得宛若他人....但是角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露出來的...懦弱的真九郎往往都希望能不用暴力解決事情...遇到打不過的敵人會選擇的選項也只有『逃』這一途.....腳發抖更是家常便飯......只想躲在溫暖的殼裡的真九郎.....一直被八年前的惡魘纏身的真九郎....這樣的主人公往往看到敵人就想跑了,更不用說還亮出什麼絕招武器了.....


但遇到紫之後的真九郎改變了許多...只要有紫在,真九郎就會莫名變得勇氣百倍...好像什麼敵人都不再具有威脅他的力量....只要有紫在,寂寞、想死的心好像也會變得溫暖起來....說紫是真九郎的天使,這點絕對不過分!!


自從紫情竇初開發現自己喜歡真九郎之後,就不再拒絕接近真九郎,反而時常黏在真九郎身邊,這點雖然讓真九郎摸不著頭緒,卻也很享受著紫的依賴。


曾經自己最脆弱、最不想被人看到的一面,被紫看到了。真九郎萌生殺了紫的心,卻被紫一句『不用怕,我會仔細聽你說,所以告訴我吧,真九郎。』心防被徹底卸下,八年來忍受的苦,從來沒有告訴過任何人,連夕乃、銀子、紅香都沒有訴說過的苦...毫無保留地全都告訴了紫....在這裡真九郎也得到了紫的初吻........這決定性的一夜,讓紫與真九郎之間的關係產生了變化。


當紫被龍士帶離真九郎身邊時,真九郎的確是被揍好玩的!不過那是因為對方是職業的格鬥專家,真九郎根本就贏不了。也許有人會問真九郎怎麼不使出角來幹掉對方?那是因為真九郎害怕的要死,即使看到紫在眼前被龍士拳打腳踢、被龍士強吻,再怎麼憤怒的真九郎就是害怕的發抖,明明想去阻止,身體卻不受控制,無能為力地看著紫被龍士帶走。


知道九鳳院醜陋一面的真九郎決心帶回紫的時候,心中燃起一陣火燄,什麼都不重要了,因為最重要的東西,現在正要去搶回來!
與龍士對峙的那一幕,懦弱的真九郎在聽到天使的一句『救我.....真九郎.....』....
『沒問題。』毫無遲疑的即答。真九郎什麼迷惑、害怕全都煙消雲散。
『我要在她的面前變強。』
『至少在她的面前,紅真九郎一定要變成一名強者。』
心中這麼下定決心的真九郎,腳不再發抖,因為他已經充分從天使那裡得到了信任與支持,眼下唯一的事,就是救出天使。真九郎露出角,報上名號。力量明顯增幅,判若兩人。


這裡我只想說..........靠..............好帥!!


原作裡的真九郎正因為懦弱,所以當他為了天使所展現出與往常不同的氣勢時,才會格外讓人覺得震撼!!只有在最重要的東西遭到侵害時,惡魔般的真九郎才會復甦,才會挺身出來保護紫。不過要吐嘈的是,等到真的被侵害才展現真實力時就太晚了啦!!


不過紫在原作裡等同於真九郎的力量泉源,為了紫的幸福,真九郎願意為紫做任何事,為了紫甚至不惜反抗九鳳院蓮丈,只要紫能幸福,只要紫願意對真九郎笑的話。


話說......這實在是太明顯了!!!!真九郎同學,你還好意思說你不是戀童癖?!
明明你們就非親非故,憑什麼你要為紫做到這種地步?!根本就是心照不宣!!
在紫第二次閉上眼睛要獻吻給你的時候,本來想選擇逃避的你,不也一時起了『輸了也無妨』的念頭嗎?這不就證明你當時也想親下去不是嗎!?
在你瀕臨死亡的那一刻,唯一的遺憾竟然是讓紫流淚,沒有辦法和她合好這件事情...死前接到了紫打來的道歉電話,你瞬間的所有疼痛、疲累因天使的一句『......我想見到.....真九郎.....』魔法,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本來打不贏的敵人,突然變得弱小到你單手就可以轟開....你說說..這難道不是你愛紫的最佳證明嗎!?你甚至都萌生出或許能和紫一直走下去的心情了不是嗎?


在動畫裡只能看出兩人濛濛戀情的幾幕,在原作裡真九郎的心情描寫真是夠清楚的了!!就差真九郎先生一直死鴨子嘴硬說這不是愛情而已!!
話說看完動畫之後,我最想知道的這兩人的『真實』戀情、心情,我已經從原作裡徹底理解、明白了!!簡言之,我可以直接斷言,『紅真九郎!!你喜歡的是-紫。』
現在非常滿足!!


再來是其他角色,話說真九郎雖然幼年遭逢不幸,可是現在的他桃花運相當地旺盛!!裡面出現的所有女性幾乎都對真九郎頗有好感!!能夠成為紫的威脅的,不外乎就是真九郎視為姐姐的夕乃,以及真九郎最好的青梅竹馬銀子了!!這兩人基本上和動畫沒有太大的差異,只不過夕乃在原作裡更優雅,而寡言的銀子透過文字的描述更顯淡淡的體貼及溫柔了!!而後出現的切彥及絕奈應該都對真九郎留下不錯的印象!!
原作裡,紅香幾乎是無敵的表徵,當然動畫後面闖九鳳院那裡,紅香真是弱死了!!紅香這個角色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大概就是BLACK LAGOON裡的芭拉拉伊卡大尉了!!


簡直是超級適合的!!不過紅香更有人情味一點兒就是了!!
至於犬塚...在原作裡說話加起來根本不到5句....和動畫裡的性格真是差~~~~~~太多!!


其實片山老師在此作裡舉了很多社會亂象......老實說真的是滿可怕的!!
若現今社會真的已經亂成這樣了,也難怪山崎老師在PPOI26里會畫集體自殺的故事了。
很多事情求助警察根本就是無用,既然黑與白都無法幫到自己,那陷入絕境的小老百姓只能奢望地下勢力....話說...看完之後其實或許內容說的社會現象都是事實,不過對我來說真的是無法想像,因為聽起來既現實又虛幻。感慨還挺深的。


結論來說這是部好作品!!很慶幸沒有白買!!目前打算訂山本老師的漫畫了!!內頁的插圖畫得很棒呢!!真九郎真是帥氣!!


動畫官網:http://www.samidareso.com/


原作官網:http://dash.shueisha.co.jp/


漫畫官網:http://jumpsq.shueisha.co.jp/contents/kurena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