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森 恒二

 

日→出版社:白泉社 目前集數:1-16

台→出版社:尖端  目前集數:1-15

 

 

封底文案-

神代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他在家庭和學校都找不到自我歸屬,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

在一次因緣巧合下,小優學會了拳擊的兩段式攻擊,並以此自衛。

卻因此博得了『下北澤不良殺手』的封號,這個出乎意料之外的演變,

使得小優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被迫與不良少年派來的柔道高手展開對決。

為了維護自己的Holy Land,小優的聖戰正式揭開了序幕!

 

前言-

話說.......我真的沒想到我也會打這篇的心得...這真是租的時候沒想過的事...

應該說會拿起這本書根本就是意外中的意外.........

借書從來不看文底簡介的我...這回只是不小心瞄到簡介而已...就把整套借回家看了..

光看封面根本就會讓我倒胃口....要不是故事文案還挺吸引我的..我根本就不會看..

也多虧一次全租了回來...不然我也不會發現這部有多好看........

看第一集時真的超痛苦的.....網點的貼法讓臉部線條呈現我最討厭的方式..簡言之..我覺得很噁心..

和刃牙一樣...真的很難接受....但是不能因為畫的醜就不去看,這樣會錯失很多好書...

更何況我一次抱回14本...不看豈不浪費錢? 所以硬撐著頭皮看了下去.......

一本接著一本看下去......老天......真的很入迷........沒有間斷..真的就這麼看下去...好好看...

看這套漫畫時是在半夜..深深建議還是別在半夜看好..因為森老師介紹的方式,讓人有躍躍欲試的感覺..

我竟然就真的半夜在那邊練拳撃.......吵到摟下的居民了啊.....

 

介紹+感想-

雖然書名叫捍衛聖域...可是就表面一點來說..我覺得叫街頭霸王也不錯吧..當然這是表面來說啦..

雖然是街頭打架的漫畫.....但森老師的目的是要提醒社會大眾正視暴力行為所產生的社會風險而已..

透過森老師的介紹,本書出現相當多的格鬥技巧...說是防身漫畫也不為過吧...

不似一般不良漫畫的誇大..森老師確實地告訴讀者,什麼方式才可以有效地避開攻擊

及有效的攻擊方式,甚至受傷的程度是否會造成身體上某種負擔...等...

本書至目前為止出現的格鬥技巧包括拳擊、空手道、柔道、泰拳、摔角、劍道等...

但上述皆為正規的比賽項目...不過本書是街頭少年的漫畫....所以並沒有所謂的比賽規則.......

也就是說,主角的能力是綜合著上述的技巧而自成一格的格鬥技巧.......(呃..劍道和泰拳沒有)

男主角神代優,長年被欺負著....甚至為了躲避欺負,躲在自家足不出戶、自殺等...

大概就是漫畫典型的被欺負的角色吧..........本身個性也相當地懦弱........

但這樣個性的優卻在下課後獨自在街頭徘徊...街頭很危險..充斥著各校的不良少年

優...其實就是傳說中的不良殺手......聽起來很了不起的樣子....不過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優只是因為一次的意外......一次又一次地碰巧KO了向自己勒索的不良少年罷了...

但..一次是意外,兩次是碰巧,那三次呢? 優其實也下過一番苦功..每天都得練習揮拳5千次..

優為了逃避,為了找尋屬於自己的聖地,優踏上了街頭,即使自己被揍的滿頭包..

優依然不放棄離開街頭,剛開始優並不是為了變強才持續打架的.....

每一集的優都在問自己,為什麼大家都要來找我? 但後來的優明白,為了守護自己的聖地..變強是必要的!

優外表懦弱....其實內心住著野獸吧.......一旦打起架來就不知節制...

但也常常害怕被人打...單挑的時候總會想我打不過他..好害怕、好想逃...

優真的是個很懦弱、沒用、卻總是替他人著想的老實人........出現在街頭,讓他成為了不良殺手...

不良殺手這個名號在街頭傳開了...眾多的不良少年逐個地找上優........

其實優可以逃走、可以選擇不打....但優往往照單全收...好像一退後,連街頭也不是自己的容身之處了..

但這樣的優,終於也有了朋友......有了阿真這樣一位平凡,不會打架,和任何人都能好好相處的朋友..

優覺得很幸福.......從前的優是個被欺負的人,為了不想再被欺負,讓自己變強...

我一再地強調,優是個懦弱的人.......當這樣的人認真起來會是多麼可怕?

阿真因為和不良殺手過於接近,被揍的不成人形,送醫了.......

唯一的朋友..........優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憤怒............從前的對手都是自個兒送上門的..

『只有熊熊的復仇之火,才有辦法與人性的黑暗面互相抗衡!絕不放棄!這是我對明月立下的誓言!』

優展開了復仇的行動,和以往的優不同,或許...是真正的優被解放了............

『我已經漸漸喜歡上這個充滿危機的空間了!』以復仇為名.....阿優讓真實的自己出現在街頭..

替雙手套上繃帶,全身穿著黑衣,一拳一踢和以往的動作不同...阿優更強了.....

即使打贏敵手....讓眾人畏懼自己,當大家都想退出這場爭鬥時........

『不退出....絕不退出...這輩子我跟你們沒完沒了...沒有人可以退出!無論是我...阿真..還是章悟...

我們這輩子都跟你們耗上了...所有人都逃不過一劫...就算躲到天涯海角..我也不會放過你們..』

帶著一絲冷靜、不甘、恐懼、憤怒......阿優對所有人下了戰帖........

說實話...我真的得說...真是帥呆了!!懦弱的阿優說出這番話是多麼讓人訝異.......

後來因這場戰鬥失去『型』的阿優變弱了.......變弱的不良殺手人人都想找他麻煩...

直到找回拳頭的力量,自己的信仰...因為拳頭..阿優改變了自己...失去了拳頭..阿優也失去了自我..

拳頭代表的就是阿優的信仰!

『沒看到全頭上的繃帶嗎?我不是來找你們聊天的!也不認為自己可以全身而退!

更不敢說心中沒有半點恐懼!可是...如果你們對我抱以敵意的話...我就以暴力來回答你們!』

一度失去的力量回來,阿優又更上一層樓........對貴仔最後那記迴旋後踢讓我印象深刻....

那瞬間...我真的覺得這部漫畫棒呆了!!

 

放上一張和以往判若兩人的阿優~全身的肌肉真是帥啊!!

兄弟鬩牆......阿優與章悟的單挑對決......阿優的獲勝也讓兩人的情誼邁向不歸路.....

讓我訝異的是.....這部作品偶爾也會來點感性的劇情.....

從頭插花插到尾的女主角,和阿優也有那麼點愛情戲份.....果然一部漫畫沒有愛是不行的吧!!

每回被打敗的優,都不是以最佳狀態去迎戰的優.......

這是個老套的梗......因為優就是一個這麼樣矛盾個性的人...總是在打與不打之間徘徊..

所以每回遇到新的敵手,都會先產生恐懼的情感,又或遇上某個瓶頸..

輸了之後再加以研究敵方,進而獲勝...

也可以說,阿優每輸一次,精神就會有所成長,其實阿優沒有得憂鬱症我都覺得奇怪了啊!

來到街頭讓他找到宣洩的出口吧!!

但這種變化也不知是好是壞,為了不想再成為被害者,阿優開始來者不拒..(雖說本來就來者不拒了啊..)

別人來找阿優單挑,阿優不似以往害怕的模樣,反而轉為主動...

甚至別人多看他個兩眼,就認為對方要來找碴...自己主動上門挑釁對方...

不知不覺暴力的因子已經占據了阿優的身心.....阿優越來越難以控制自己的行為...

這回的瓶頸是泰拳的職業高手小原..『我想要跟你...一決勝負!』

沒有先前的毛躁,臉上未見懼色..真正的不良殺手,真實的優對小原提出了挑戰..

這場戰鬥......優.....不良殺手成了街頭的代表人物....優靠自己的拳頭打下了一片天.....

 

碎碎念-

說了很多沒看過這部作品的人肯定不懂的話啊..........

我自己也不曉得為啥會對ホーリーランド這麼入迷......其實說穿了不也就是格鬥漫畫嗎..

阿優膽怯的心境其實偶爾會讓我看的很不愉快.....但我本身也是個情感激烈的人..

所以對於阿優偶發的情緒、言語,以及暴力會產生一私的共鳴....

有番茄醬的漫畫不少....更不用說近期的新番都是黑暗性的結局....

或許大家都在尋求解壓......血腥與暴力所帶來的快感會讓人們不自覺得著迷也說不定吧....

每個人以暴力為出發點的原因是什麼,大概都不盡相同......

世上說穿了不也就兩種人,被害者與加害者罷了....端看程度吧.......

不想成為被害者,唯有成為加害者才能逃離.......阿優為了保衛、捍衛自己的聖域.....

選擇了變強.........途中遇到了大小瓶頸......但最終支持他撐下去的就只有朋友....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聖域、容身之處....很哲學的...我也不知該如何說...

或許這部漫畫讓我學到的..........只有暴力吧.......

有時候........男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想要變強的? 真是難以理解....

下面是找圖的時候才發現....原來ホーリーランド有拍連續劇呢.....真是訝異..

 

TV官網:http://www.tv-tokyo.co.jp/holyland/index.html

漫畫官網:http://www.younganimal.com/holyland/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