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藤井みつる(藤井滿)


日→出版社:小学館 目前集數:1-2終わり


台→出版社:長鴻     目前集數:1-2完


這本是我看完後超想寫心得的一部作品....剛開始光看封面...我以為這是百合故事..........


看了內容前面後....我想大概又是和Life一樣的校園欺負故事了吧...


還想說藤井老師什麼時候轉變風格了勒........


看到中間我才發現這是女主角凜對女主角紗也華的復仇故事.........


故事第一篇是以凜的觀點去看....凜認為那些欺負她的人,只是想以此證明自己比別人強罷了...


所以對凜來說...即使被欺負,凜也不屑理會那些無聊的人們...


在凜眼裏看來,那些人只不過是蟲子..不值一晒!!


直到紗也華遞出手帕的那一刻....凜開始憎恨紗也華的偽善....


大學後的重逢........紗也華看起來過得比以往更加幸福.....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


凜決定展開一連串的報復...........


先說對凜的看法........凜剛開始只是個很平凡的女孩.........


雖然看起來有朝氣...可是說話總是毫不留情,不和人隨便起舞...有自己的想法,算是知性型的女孩吧...


即使被欺負也很堅強,不在任何人面前落淚....但..總給我不把人放在眼裡的感覺...


第二篇故事是從紗也華的觀點開始....


紗也華因為小時的一件事....在她心底植下了怕被人討厭的想法....


因為這種想法,紗也華不管任何事總是笑嘻嘻的...總是恰到好處的吐槽...


不做過分逾矩的事....想被任何人喜歡,怕被任何人討厭.....


但直率的凜看穿了紗也華虛偽的做作...一語道破....


紗也華深怕凜會將自己的作為說出去,進而被班上同學討厭...於是決定接近凜...討好凜..和凜成為好朋友


不過總是事與願違....凜是個獨特的人...至少紗也華無法與之易處吧...


維持了近一學期的友誼....新學期的開始...


紗也華心想:『只要沒人肯相信凜說的話.....』


於是..一句『你們不覺得...守崎(凜)很臭嗎?』,凜開始了被欺負的學園生活...


不是不能理解紗也華的想法....畢竟誰想被人討厭??誰不想被任何人喜歡??


因為刻意地一句話,讓全班一起欺負凜,卻在背後遞出手帕幫助凜....


這充分地顯現出....紗也華即使到了這個地步...也不想被討厭...


我也認為...這是偽善......


大學的重逢....紗也華對這一切毫無感想..交了個英俊的男友,享受美好的大學生活...


卻忽略了被欺負的凜....其實這堪稱自私.....一切只是因為她怕被人討厭....


凜大學在酒店當陪酒小姐...復仇的第一步...誘惑紗也華的父親....


父親不上當,使出第二招,故意不經意地透露出父親當年瞞著紗也華母親的私生子的下落...


進而凜找上其私生子『遼』,想找遼合作,共同破壞紗也華的幸福....


遼個很聰明、有家教的國中男孩....識破了凜的計謀...並拒絕了凜的提議...


上面嚴肅的部份說完...接下來講的是藤井老師的愛情故事...


我的花痴感想...(以下大概沒人看的懂我的想法..我自己也整理不出來啊..)


每次藤井老師的作品都會讓我感受到『愛』的存在哪!!畢竟這是少女漫畫啊!!


話說........遼的型正是我的type哪....


聰明的遼知道了凜的過去...反而不嫌棄地繼續和凜往來...真是個好孩子哪!!


不過凜的復仇我覺得其實很沒意義....因為過於介意...連自己原本的人格都失去了...


剛開始還是個知性女孩...到後來卻變成難以親近的人了....


如果凜能像美月(Dark Moon)一樣,或許就不會變成這樣的了吧!!


這部果然是藤井老師的作品.......滿滿的情感啊!!


因為看了這本....我改變了一點我的想法....其實思想正面的話,就不會有討厭的人了吧!!


我現在很羨慕爽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