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六花チヨ (六花千代)


日→出版社:講談社 目前集數:1-10


台→出版社:長鴻     目前集數:1-8


這套漫畫當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原來世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


不是男也不是女....春是個好堅強的女孩啊!!


每兩千人就會有一人是IS的患者....性別非男也非女...


說實話...我覺得真的很可憐...在這個不是男就是女的社會裡...


IS的患者更是處於中間地帶...不是個完全的女人,也不是個完全的男人...


對自我的認定更是重要,而家人、朋友的鼓勵絕對是IS患者的支柱...


好加在女主角(男主角)春的家人們給了他很大的勇氣...好棒的家庭..


對於一直想成為男生,可是卻喜歡上伊吹的春...為了伊吹努力裝成女孩子的春...


事實上,春也開始漸漸出現女孩子的性徵...可是內心卻是越來越痛苦...


不能告訴伊吹自己的秘密...IS的患者大部分都是無法生育的....


小時候的春,是個很喜歡踢足球的小孩,可是他的性別欄上是女生...


和女生們換衣服的時候,女孩們都會說:小春妳怎麼和我們不太一樣.....


我覺得這時候小春的家人們,真的給了小春很大的勇氣...讓他去面對這一切..


站在小春雙親的立場,一定是難過得不得了,懷胎10月生下來的小孩竟然是無性別...


可是小春的雙親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小春,並沒有嫌棄小春..沒有將小春當成異樣來看待..


他們並沒有為小春確定性別,他們等到小春大了之後,讓小春自己來決定想當男還是當女...


這一路的成長,小春漸漸地接受了自己是IS的身份..決定以IS的身份活下去...


之後小春決定把自己是IS這件事,告訴全校師生...大家表面不說..可是暗地裡會竊竊私語...


他是男的還是女的啊? 他上廁所要去哪邊啊? 很多老師、同學沒辦法以平常眼光看待小春...


也許你會問,為啥要說出來呢?隱瞞下去不就好了?


小春想要堅強地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人生活下去...


有很多IS的患者,一輩子都選擇隱瞞...因為在乎別人的眼光吧...


我想說...這世上不是只有黑與白、正常與不正常...


若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就叫做不正常....會被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待...


我也是一般人...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有些人做的事真是莫名奇妙...


怪胎...其實每個人都很畏縮...因為社會上的人際關係就是這樣的了...


有時候腦袋裡天馬行空地亂想...口味與喜好都和別人不一樣...思想也不太同..


為了怕被別人說你很奇怪耶...就努力讓自己和大家都一樣...


所以...我也是一般人...我不敢獨立生活在團體裡...


所以....像小春那樣勇敢地面對自己、面對眾人...真的是好了不起...


我想..怪胎..就是不怕眾人眼光、厲害的生物吧!!這種人..是天才..也是瘋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