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想不到這次26集沒有讓我等太久啊!!只等了半年而已!!!


半年算什麼!!之前等三年都不說了!!唉呦呦!!希望之後還能每半年出一本啊!!


山崎老師,在連載LEGA之餘,也別忘了還有PPOI啊!!


感想-


老實說....其實這集有點沉重........大大地顯露出山崎老師對現今日本社會的青少年集體自殺事件的感想、看法吧........


這集有三話72-74...這三話全都是講要自殺的優與良的故事.......


小平與小萬讓他們打消自殺念頭所做的一切努力.....當然主要還是小平愛多管閒事兒的個性所致....


說到想死的念頭......其實我也不是沒有過.......


只是要自殺還是得下很大的決心....只要是人面臨死的那刻還是會害怕.....


當然若我是良或優...面臨當下的處境.....可能會有另一種做法也不一定.....


有時候很想對小平說.......別用你那種一副什麼都瞭解的口吻來看待事情......


你明明什麼都不知道,明明什麼都沒經歷過,在那麼優、那麼溫暖的家庭、環境成長的你,又怎會明瞭良與優的痛苦?


良對平說的那番話,正好說中我的心聲........


不過平是溫柔、善良、堅強的人.....既然迷惘,就自己去尋找解答.......


平去看了真幸......受病魔纏身.....仍努力對抗病魔,想要努力活下去的真幸.....


那句『オレのビョーキはココロでなく カラダで良かった。』讓我好感動.....


或許山崎老師想說的是,現今冷漠的社會裡,給予人的衝擊很大這點?


很多很多人在面臨重要的考試、會議...等時,若面前出現急需你救助的人,你是否會捨棄重要的考試、會議等事情,而去救你面前的人呢?


這只是個比方....『でもオレ一生後悔するようなことしたくない!!』平斬釘截鐵地回答小萬的這句話...


也讓我感觸良多.......


我家老娘老是告誡我,別人的事兒別多管.....就算有人撞車倒在地上也別去幫忙,省得對方說你才是肇事者............


有時候好心也不見得會有好報.....這點我懂........只是......袖手旁觀得了嗎?


所以即使我老娘這麼對我說.......我也不想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平雖然雞婆,雖然插手管了別人的事情.....雖然得不到任何好處....


不過現今社會或許需要的正是這種人不是嗎......


雖然我很喜歡小萬......不過就某方面而言......有小平在身邊的小萬才是最幸福的.......


接下來下面是我個人自挑的花癡圖........不喜腐者(一點點而已啦)...........慎入.........


那個..........啊啊啊啊!!!小平和小萬『共浴』啦!!


我早就知道你們兩個一起洗過澡!!不過山崎老師一直沒有畫出來...所以我只能腦袋空想...


沒想到這集沉重歸沉重.......該有的地方還是有畫出來的嘛!!!山崎老師~


下面這兩張是小平、小萬小時候兩人兩小無猜~時常惡作劇的畫面~


可愛吧??可愛吧??超級可愛的吧???!!!唉呦呦呦!!怎麼會這麼Q啊!!!!!


然後這張是小萬在玩弄小平的髮型........


這個嘛...第一個應該是「鐵腕アトム」...第二個「關取」...是力士吧.......真是超可愛!!


雖然說平一心一意只想考東聖....不過二下還是給了他很多選擇......最後平決定報考三間學校...


不過平到現在為止都沒有一個人過......穿著東聖以外的制服...想像不出沒有小萬的日子..




這次.....平是真的下定了決心!! 所以小萬也決定來真格的了!!


其實小萬知道小平打算第二次還是報考東聖時,是真的很高興的!!


不過這是關小平的前途...東聖不是說進去就進去的...以小平的實力來說..合格率根本就是微乎其微...


一旦落榜,可就真的得成為國四生了......這是一輩子的事情.......


即使小萬再怎麼希望兩人能一起......也不能做出毀了小平前途的事情........


所以小萬雖然認真地催促小平唸書.....不過那也只算是在測試小平吧...我是這麼覺得啦...


但..........這回他知道小平是認真的了......所以也決定奉陪到底了吧!!


下一張....我只是想說......小平......就當場這樣換衣服好嗎..........那裡可是草原耶.....


因為良的事情...小平與小萬在畢業典禮上遲到了....


不過3D的大家都想和小平小萬一起畢業....所以拜託二下(3D導師)在念名字的時候盡量唸慢一點..才可以拖時間.....


拿他們沒轍、及超愛護、關心學生的二下....真的在眾家長、眾師生面前施展了慢功.......


直接跳過1號的平..............


笑死我了!!!3D的大家也超合作的!!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來拖時間.....大家真的超可愛的!!


終於.....去抓小平回來的小萬到場了...........


如同昭媽媽說的...小萬如果來了的話,小平也就來了....


這裡請讓我說...........昭媽!!!您說的真是太好了!!這兩人簡直就是形影不離啊!!!!


畢業典禮結束後......小萬當然就被眾學妹給抓去分屍了......畢竟誰都想得到日下學長身上的任何一樣物品嘛!!尤其是鈕扣啊!!


而小平看到大風竟然在門外...好奇地問大風在門外做什麼.........


原來...........3月14日是畢業典禮的同時,也是『白色情人節』!!!


不同於小萬,小平倒是忘得一乾二淨啦!!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啦~附帶一提.........這回小虎只出現一幕啊!!(領畢業證書時)


這回的故事雖然沉重.......不過....總算....連載了十多年....平他們總算是畢業了...


這高中聯考般的大考....我都考了三次了....他們總算考完、也畢業了....不只他們感慨...身為PPOI讀者的感慨一定更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