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樹なつみ (樹夏實)


日→出版社:白泉社 目前集數:1-19終わり


台→出版社:東立     目前集數:1-19完


剛才終於把出雲傳奇給看完了....總覺得有點不太能接受這種結局....


一直覺得七地和闇己的關係實在是很曖昧....


就連他們兩的前世(還是祖先?)甕智彥和真名志的關係,也讓我覺得很撲朔迷離....


到底樹老師是把他們兩個人做了一個怎樣的界定呢?


或許樹老師是否想畫成BL漫畫啊?


因為在最後一刻,七地對闇己說:「其實我是喜歡你的」......


這到底有沒有任何特別意思存在啊?他們倆的關係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


誰也不能沒有誰,在前世的設定裏面,巫覡與鍛冶師是必須的存在....


為了消除「念」,兩者是缺一不可....


在我心裡一直認為,其實他們兩個彼此都相當地在乎對方....


或許無關愛情,只是生命中已不能沒有對方了....


闇己只對七地敞開胸懷,可能是因為前世的緣吧...


扣除這點不說,樹老師的作品依然是很深得我心呢.....


可是怎麼越想就越覺得和由貴老師的角色設定的風格有點雷同?


因為闇己的親生父親邑見(真前),也是像該隱的父親那般地喜歡以欺負自己的孩子為樂,


事實上卻又相當地疼愛孩子,都是那種終極大壞蛋型的.....


雖然總覺得結局不夠完善,打倒最後的「念」,必須得由闇己親自上陣,


雖說「念」的力量過於強大,很有可能會吞噬闇己,甚至讓闇己成為邪神,


可是最後就一定非得讓身為鍛冶師後代的七地殺了闇己嗎?難道沒有其他方法了?


結局演變到這裡的時候,坦白說我真的很無言.....


而最後闇己的復活,其實闇己應該已經死了,他復活後的生命,是真名志給他的....


雖然復活後的靈魂是在晃己身上........


就某方面而言,七地雖然愛過很多女人,但最後還是沒有任何一個是真的和他在一起的....


誰叫他總把闇己放在第一位呢!


對闇己來說,七地是他的希望之光吧...因為闇己是這麼黑暗的存在,黑暗總是渴望光..


七地是闇己的救贖....對七地來說,也無法放著闇己不管...


在前世,甕智彥(七地的祖先)第一次看到真名志(闇己的祖先),被神依附的那一剎那..


甕智彥看見了他心目中的綺羅之神,從此下定決心,要為真名志鑄劍...


為他打造一把神劍。因為前世的緣,使得現世的他們重逢,不是沒有意義的吧.....


為了完成未完成的事.....


樹老師在最後一幕也沒有後續,只畫了闇己以小孩之姿回到了眾人身邊....


最後一頁的扉頁,是小闇己和28歲的七地兩個人的背影...


留給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就某個意義來說,其實這也未嘗不是一個好結局....


所有的「念」都消除了...大家又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七地和闇己仍然是永遠的好友....就這樣持續下去......


出雲是個好故事,但我仍舊希望在最後的決戰的地方,能夠描述多一點....


就連前世的篇幅,我也覺得進展的太快了....


雖然有點可惜...可是這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