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井上雄彦


日→出版社:講談社 目前集數:1-27


台→出版社:尖端     目前集數:1-27


井上老師的バガボンド在我剛滿18歲的時候曾經租了第一集來看過...


當時年紀小,只覺得很血腥罷了...真的很血腥...


前幾天,又再次租了1、2集...年紀大了吧...隔天就全抱回來了..


仍然是很血腥...可是我竟然看得欲罷不能啊....天哪..武藏實在是太帥了...


宮本武藏給我的初次印象,就是青山老師的YAIBA裡面,阿劍的師父...


沒錯,就是那個好色的糟老頭.....卑鄙無恥的下流老頭...這是我當時的觀感...


尤其是對於武藏和小次郎的嚴流島的決鬥...武藏故意遲到,讓小次郎心急,進而贏得勝負...


當時我真的覺得武藏有夠卑鄙的....也難怪他啦..都活了400多歲啦...


看了バガボンド的武藏後,之前的觀點全被推翻了...卑鄙的形容詞被替換成戰略...


哈哈..下流的糟老頭變成了既強悍又專情的男子漢哪....バガボンド裡的武藏..追求著天下無雙...


每一個劍客、武士都是為了成為天下無雙....武藏深信不疑自己是很強的...


「想要變強、我要變強」都是他的口頭禪吧!


或許是為了超越新免無二齋....或許是為了阿通...或許是為了自己...或許....


提到武藏,當然不能不提起他最大的敵人:佐佐木小次郎....


バガボンド裡的小次郎是個聾子...所以他不會說話..只會呀呀唔唔...但他是個被劍所深愛的男人..


井上老師筆下的他,有著嬰兒般天真的眼神...殺人不眨眼的技巧...一切都和我原先認為的小次郎不同..


應該說..青山老師裡的武藏和小次郎是比較搞笑的吧..


從小次郎篇開始...我迷上小次郎了...バガボンド裡的他們兩...讓我覺得他們很有可能成為好友的..


畢竟..他們倆都沒什麼朋友...孤單地..獨自地追求著天下無雙的道路...


但..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成為對方的最大敵人....這實在很讓我惋惜...


話說又八的角色,起初又八以小次郎的名義到處招搖撞騙時,我嚇了一跳...


心想:「難道這個懦弱的傢伙就是那風流瀟灑的小次郎嗎?」


因為又八打算超越武藏那幕的神情,是相當懾人的...讓我不禁以為他有可能成為小次郎...


直到小次郎篇的開始...這樣才對嘛...綁著長馬尾的、帶著一把長刀(我忘了刀名啦)的


才是真正小次郎該有的樣子....又八如果真的成了小次郎..我想眾多小次郎迷會吐血吧...


武藏對阿通的長情也真的讓我訝異的不得了...幾次都好想叫武藏別再多想了...


趕快衝上去抱住阿通吧....說什麼不想再將阿通捲進是非裡,你又不問阿通,怎知阿通的想法呢?


真是的...自古以來的男人都是這樣,英雄主義...


總是想建立豐功偉業後,再風光地向自己最心愛的女人求婚....


又可知心愛的女人肯不肯陪你吃苦呢?女人又有多少個青春可等哪....


說到這個就又不禁讓我想起紫川裡的笨蛋男主角了...好在還有英姿颯爽的流風霜等著...


不然阿秀就準備打一輩子光棍吧!(說了很多題外話...)


總言之...我雖然還是不甚了解吉川老師筆下的武藏...但...井上老師畫筆下的武藏我可是欣賞的很...


期待後續發展...雖然..武藏和小次郎,小次郎是註定輸了...而我也不希望他們兩個會真的打起來..


希望他倆是惺惺相惜的好友..可是..還是不可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