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樹なつみ(樹夏實)


日→出版社:白泉社 目前集數:1-11終わり


台→出版社:東立     目前集數:1-11完

這果然是樹老師的作品哪!! 太GJ啦!!


雖然彩頁看不太出來,可是.....真的好帥啊!!!>///<


該怎麼介紹勒....用5w1h來解釋好了...


Who:


人類-理奈(姐姐,患有『逆行症候群』);毛奈(妹妹,為惡靈K2的『聖典』)
忍(理奈與毛奈的監護人,為惡魔紅龍的『聖典』)


惡靈- K2(超高階惡靈);密卡(低階惡靈,但壽命次長,其聖典是兩姐妹的母親禮奈);
赫魯姆特(忍的哥哥,惡魔名紅龍,為最高階惡靈)


Where:地球


When:現代


What:惡靈入侵地球,造成『逆行症候群』的發生,人口銳減


Why:為了讓自己獲得死亡,惡靈來到地球尋找傳說中的聖典,換句話說,聖典可以使惡靈獲得最棒的死亡


How:幾十萬、幾百萬人當中,只會有一個『鎖』,被鎖觸摸到的惡靈就會幻化為『鎖』當下心中思念最深的人,若不是『鎖』卻碰觸到了惡靈則會發生『逆行症候群』,消失於世間


專有名詞-


『鎖』:泛指人類,對惡靈來說是重要的存在,惡靈聽令於其。一個鎖可以有好幾個惡靈。


『聖典』:對惡靈來說,獨一無二的存在,惡靈不會違背聖典的命令,更不會做讓聖典不高興的事,聖典是由眾多鎖裡面其中一位變成的。鎖不見得會是聖典,不過聖典肯定是由鎖變成。一位惡靈,一生只有一位聖典。


『惡靈』:惡靈是長生不老的生物,每位惡靈都在追求死亡,惡靈的死亡只有三種模式
1.被比自己高階的惡靈所吞噬,視為屈辱的死
2.為了保護聖典,或遵從聖典的意思而死,視為悔恨的死
3.所有惡靈所憧憬的死亡,當聖典視其惡靈為獨一無二的存在,愛上惡靈,並透過言詞說出愛意時,惡靈即會死亡,視為恍惚的死(此死法只有聖典辦得到)


『逆行症候群』:不是鎖,卻被惡靈碰觸到,會消失於世間


大致上看完架構,應該就明白這是部怎樣的故事了吧.....


樹老師的作畫風格唯美帥氣,從早期的朱鷺色三角洲,


到現在的惡靈聖典,其畫風的改變真是讓人驚豔哪!


當然喜歡樹老師的作品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腐的夠矇矓啊!!!


一開始以為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少女漫畫』,可是看到第10集....


我才發現我太天真了,既然是樹老師的作品,就可以想見和由貴老師的作品一樣,


怎麼可能沒有腐啊!!!


不過和由貴老師不同的是,樹老師要腐絕對不會腐主角,而是腐配角啊!(此指有女主角的作品而言)


換句話說,有女主角的作品,就會腐配角,若沒有的話....ㄏㄏ..


為了得到聖典的愛,惡靈對聖典可以說是無微不致....


本作賺我第一滴淚就在惡靈獅鷲得到聖典一句『我喜歡你』而死那幕....


若真的要說的話,我覺得惡靈是可憐的,因為惡靈是永生,除了上述三種死法,沒有第四種死法可選


為了追求最好的死法,每位惡靈不停尋尋覓覓,花了幾百萬年,甚至是幾十憶年找尋自己的聖典


但,好不容易找到聖典,讓聖典愛上自己,所迎接的就是死亡....


對聖典而言,因為自己表白的一句愛意,讓最愛的人迎向死亡,是多麼不堪....


或許有人會說,別表白就好,但要你一輩子不能對自己最愛的人說我愛你...很難過吧...


更何況,聖典是人類,是會死亡的,自己逐漸年華老去,最愛的人仍舊維持同一個模樣..


惡靈尋尋覓覓幾憶年,就只為了等你那麼一句我愛你...若聖典死了,那惡靈就只剩下另外兩種死法了..


因為一位惡靈一生只有一位聖典....


雖說是惡靈所憧憬的死亡,但我還是覺得很悲哀....


赫魯姆特是忍同父異母的哥哥,從小就虐待、欺負忍,忍對他抱持著恐懼的心態...


但在赫魯姆特11、12歲那年,為了報復自己的父親,在年僅4歲的忍面前自殺身亡..


紅龍這時的出現,觸摸了忍,成為忍的惡靈,同時紅龍也明白到,忍就是自己尋覓百億年的聖典..


可悲的是,自己換化的形象,卻是忍最恐懼的赫魯姆特,不管再怎麼改變言行舉止..


深烙在忍心中的恐懼是不可能輕易抹去的....要想從忍口中得到愛語,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更何況忍心中最喜愛的只有理奈,惡靈不會做聖典不希望做的事情...


所以紅龍也無法殺害理奈.......但為了得到死亡........紅龍選擇了另外一種極端的作法...


從聖典口中引出憎恨的話語,和愛同等的沉重感情,憎恨,


聖典的那句我恨你會撕裂惡靈,和恍惚的死法正好相反,


但就算是那樣,惡靈還是能因聖典的話而死.........


紅龍:『好了,說吧!說這個世上你最恨我!』紅龍揪起忍的領子,大吼著


忍:『我才不恨你!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是我的哥哥!我恨的是這個宿命...!不是你...!』忍哭吼著


紅龍:『為什麼....那是我想問的話....你連憎恨的話....都不肯給我嗎....為什麼,像你這樣的笨蛋....會是我的「聖典」呢--』彷彿失去重心...紅龍絕望了...


紅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忍說出『我恨你』.....這點真的讓我深深覺得悲哀...


而第十集那朦朧的腐感...不用說也是因為這對而產生的...


紅龍曾嘗試要求忍說『我愛你』....即使忍說了,紅龍還是沒有死...代表紅龍不是忍心中的唯一...


就是那一幕啦!!這句不腐我頭給你啦!! 滿滿的愛..呃..不是...滿滿的異樣氣氛哪!!


其實忍內心深處也是渴望被自己的哥哥所疼愛.......唉........


一開始以為忍是普通的配角.....沒想到後面越來越帥...帥到不容忽視的境界...


但眾多帥哥中,我最愛的還是大反派紅龍......


當然主角K2也是很可愛的...........本來像小孩子一樣的K2..在最後一集終於成了成獸..


背對著夕陽,對毛奈說出


『我是不可能會討厭聖典的吧!我說過了,我已經是大人了,至少會知道自己的「聖典。」』


這段話的K2讓我覺得好美好美哪!!


其時超有自信的K2...根本就是本作最歡樂、最樂天的角色哪!


不但是最強的惡靈,靈力取之不竭、用之不盡,還在短短五千年就遇到聖典,


因為是異種,所以壽命有終止,也得到了聖典的一句『我最喜歡你了』,更打敗紅龍,成為魔王....


真的可以說是得到所有好處的主角哪....不過K2是個讓人喜歡的角色.....


畢竟這是少女漫畫......有好結局讀者也會很高興的!!


話說......樹老師的新連載...『ヴァムピール(VAMPIR)』我還真是期待啊!!


惡靈真是太好看了!!一口氣看完的感覺真是不賴!!不過最愛的還是出雲吧!!


樹老師的網站:http://ina-inc.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