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医龍 14.jpg

 

作者:乃木坂太郎

 

日→出版社:小学館 目前集數:1-19

 

台→出版社:東立  目前集數:1-18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要選14的封面當開頭的圖片??

ㄏㄏ~我想看過醫龍的讀者都知道這集裡面出現了什麼經典對白吧...

這點暫且不提..待會兒再來好好吐嘈.....

 

前言-
老實說這篇沒什麼關於醫療方面的感想喔...
大多是我的吐嘈感想文...所以期待有什麼正經感想的格友可以略過~
是說這篇文章最好是有看過醫龍的格友再來看會比較明白我在寫啥...因為我沒寫故事介紹啊!!
那麼開始吐嘈~

首先...我一定要講的....
這部作品的女主角不是美琪,也不是加藤...而是伊集院啊!!

什麼?你說我有什麼證據?!
證據實在是太明顯了....從第一集還看不太出來伊集院的重要性...
不過越看下去就會發覺...伊集院是朝田+加藤、朝田+霧島這兩對的愛的結晶哪!!
且集數越後面伊集院女主角的美貌就出落的越發驚人...
後面的幾集已經儼然有女主角的架勢了呀!!
要不是後來加藤的戲份有回來了...我還當真會認為女主角的位子換人坐了哪!!
老實說看到後面伊集院的成長真是讓身為讀者的我感到驚訝哪....
雖然在裡頭老是有種讓人受不了的氛圍...不過正因為這種落差才會讓讀者驚艷的吧!!

 

接著是這部作品的作畫....
是說乃木坂老師....您的畫工真是萌翻了!!
封面一集比一集萌是怎麼回事兒!?唇紋都變成口紅啦!!這點在伊集院身上尤其明顯哪!!

 

再來是本篇文章最想吐嘈的一點....14集霧島兄的驚人內心獨白!!
霧島軍司,性別:男。
為男主角朝田的死對頭,是個在14集出來前都讓讀者不怎麼欣賞的反派角色。
不過14的大逆轉,讓身為讀者的我在那一瞬間狠狠地把書丟了出去!!
喔~我並不是抱持著不爽而丟書的,是實在是太噴飯、噴茶了,讓手不禁脫離了我的掌控把書給丟出去了!!
大概是沒茶可噴的關係吧!!(小肯...我終於明白你當初錯愕的要噴奶茶的心情了!!)
只要看過醫龍的眾讀者應該都會和我有同樣的心情吧!!尤其是腐女!!
剛剛已經說了,霧島兄是個不太讓人欣賞的典型反派角色,
老是做些會讓男主角朝田不愉悅的事情,甚至妨礙朝田...
這些讓讀者討厭的舉動,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實在是太驚人了!!因為過於喜歡朝田,因為想和朝田平起平坐...
霧島兄的獨白,就讓身為讀者的我為各位重現一下吧~『』為霧島兄內心獨白。

 

『曾經,我們一起在假日去海邊。』霧島回想著過去與朝田兩人單獨去海邊的情景。

 

『以前,朝田的家在這片海的附近。那個時候,在海邊,我的確得到了什麼,足以--代替我失去的家。』霧島帶著守候般的微笑站在離朝田不遠處看著朝田在海灘上戲耍著。

 

冷不防地,朝田拉住霧島的手,將霧島也拉下水裡,與自己一同戲水。『那是我們的----羈絆。』難得地一向面無表情,成熟穩重的霧島露出了驚慌的神色。

 

神鴨註:這裡充分地顯示出對霧島而言,朝田這個人是多麼特別啊!!冰山般的霧島也會露出人性化的模樣,而且只在朝田面前哪!!而一向少與人過度深交的朝田竟然也會露出如此孩子氣的模樣,真是GOOD JOB哪!!

 

『我、我要的是我和朝田的羈絆....』在手術室裡,霧島回想起在海邊的過去,一邊懊惱著自己當初背叛朝田的回憶。『愚蠢!背叛朝田,切斷那個羈絆的......不就是我自己嗎?』

 

『不-----其實,在那之前....羈絆早已岌岌可危。』猛然地,霧島發現原來當初會犯下那件錯誤早是有機可循。『朝田的技術,以超越想像的速度,不斷提高。而我則逐步走上平步青雲的道路。』

 

『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生,只有在短短一瞬間,曾經在那片海灘交會。』霧島再次憶起背叛朝田的信任後,唯一一次兩人單獨在海灘上見面的那一日。『其實,我內心一直非常恐懼。只要朝田願意,他隨時都可以讓我失勢。但是,我也很清楚,他絕對不會出說出真相。我是這麼以為--------』

 

望著不理會自己的詢問,頭也不回地背對自己遠離而去的朝田,霧島大吼「揍我啊!揍我啊,朝田!朝田!!」,儘管再怎麼希望朝田回頭賞自己一拳也好,朝田始終沒有再轉過頭來看過霧島。

 

『在我的心裡...應該沒有什麼罪惡感。可是,為什麼....我會那樣子大喊...』望著朝田背影大喊的霧島,一瞬間發現了自己的心情。『現在,我懂了。因為....我希望朝田破壞這一切。我的仕途....我的自尊....脫除這一切.....我想要....恢復成剛剛認識你的那個自己。』

 

始終呆望著朝田遠離的背影的霧島,空洞墨黑的雙瞳明白了一切。『朝田,其實,我一直....一直,很喜歡你。』

 

神鴨註:噴死我了這段!!看到這段等同於告白的獨白之後,當場真的把書給丟出去了!!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醫龍是有這層情感的!!霧島兄我實在太小看你了!!原來你喜歡朝田這麼久了啊!!前13集都是在鋪陳你對朝田的愛嗎???至少前13我一點都沒有腐的雜念哪!!真是嚇死人不償命!!

 

憶著那段過往的霧島明白了自己對朝田的心情『沒錯---我,一直很喜歡朝田-----。每次,都在失去之後,我才發現。』眼神飄向站在一旁觀看手術進行的野口教授『野口教授---你看出我對朝田有一種自卑的情結,的確厲害。但是....我來明真,並不是為了克服這種自卑,或是為了忘掉朝田。而是...為了不要忘記朝田,我才會來明真的。』

 

看著野口教授的霧島,內心有了一層覺悟。『穿上名為凡庸的鎧甲,再一次,讓朝田清楚認識我的存在。讓他也不要忘記我!』

 

『我想要......找回我們的羈絆。無論是多麼扭曲的形式......』彷若是穿著鎧甲的騎士,霧島在想像中以騎士手中的利劍刺向了朝田。

 

神鴨註:昨天才剛剛看完某大的烙印勇士神文,當天晚上就看到這幕畫面的我,有讀者明白我有多激動嗎!?當下原本很討厭霧島兄的我,瞬間轉變成欣賞的要死了!!你實在太像古力菲斯了霧島兄!!

 

為了能找回和朝田的羈絆,霧島兄決定當伊集院的老師,『朝田培育出來的伊集院,由我繼續培育---或許,這就是對我們切斷的羈絆---最好的弔慰。』

 

經典獨白結束。

 

老實說,這段不噴的讀者很少吧??因為前面完全看不出來醫龍有腐啊!!
連丁點兒的腐念都沒有啊!!這段獨白來得太突然、太讓人措手不及了呀!!
我不曉得男性讀者怎麼想,不過身為腐女的讀者我來說,對霧島兄的觀感瞬間180度大轉變哪!!
後面的霧島兄就完全成了咱們朝田兄的俘虜了哪!!
不過正因為不想再錯失這個好不容易得來的羈絆,霧島兄也改變了不少,
甚至中途與朝田兄擦身而過都沒發覺。
兩人再度攜手合作那幕,我想朝田兄也不再介意當初霧島兄的背叛了吧...
不過誰曉得到底朝田當初有沒有真的很介意這件事呢...
只不過對霧島兄來說,這是個好的開始哪!!加油啊~霧島兄~我會支持你的!!!

 

 

經過這一對的洗禮之後,伊集院與岡島這對讓我產生極大的妄想!!相信眾腐女們絕對與我有相同的看法!!
因為伊集院微笑垂眼對岡島說的那句『你還會來迎接我嗎?』是如此地美艷動人哪~相信,岡X伊這對絕對是醫龍的第二配對哪!!

 

 

 

好了~吐嘈文結束,接下來來點稍稍正經的感想~

這部真的很好看!!!
第一集患者祈求醫生救自己的親人,朝田背光那幕,讓我瞬間有落淚的衝動!!
應該說這部作品不是屬於慢慢醞釀的感動,是有種上一秒還沒有淚意,可是下一秒翻頁看到角色的神情容貌的那瞬間,淚水突地湧出來的那種。
不曉得是乃木坂老師畫人物表情的功力太高還是怎樣,醫生手術成功後救到人的那種喜悅,和在手術室外憂心忡忡的家屬一看到醫生說手術成功後的表情,瞬間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醫生、感謝上蒼沒帶走自己最重要的親人那幕,真的是很動容!!
數度地...這種表情很衝擊到我....
16集伊集院的血袋雖然沒來得及救到伊集院想救到的那位仁兄,不過卻因此拯救到了中田醫生的患者,而中田醫生感謝地露出笑顏的那幕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謝謝。因為.....有你們的血液,讓我的患者度過了難過。』老實說這一幕一翻開瞬間噴淚了。
生命的分量,往往會在將死的時刻和重新復活的時刻才會得知它的重量!!
死了就代表不會復活,這個人昔日的容顏、歡笑、言語全部都會成為幻影,即使你再怎麼想去記著他,人類的記憶還是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遺忘....
醫生的責任重大啊!!

 

而書中的那些權謀,我就不想多提了,畢竟那裏真的挺灰暗的!!
即使如此,我仍想相信醫生這個職業!!
每個人選擇職業的初衷,或多或少都是帶著點熱情的層面去做那份工作...
不過熱情總是會隨著現實層面的顧慮而消失,到最後剩的也只是逼不得已的苦衷、無奈...
我想相信就算當初不是自願要選擇那份工作的人,在感受到這份工作所帶給予自己的成就感、滿足感之後,也會開始喜歡上那份工作。
所以對於玩弄權力的野口教授而言,救得一條人命當下所給予的感動難道會輸給名為『權力』的慾望嗎?
別人所給予的打從心底的感謝,是比什麼都還要來得有價值的報酬。
現實層面的黑暗是贏不了這點的,我是想這麼去相信這點。
或許這就是小孩與大人的差異。
其實有時候會挺擔心失去熱情、熱誠的自己該怎麼活...
盲目的為求三餐溫飽而做的事情是該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活都活不下去了哪還有心思想起良心這檔子兒的事兒??
律師為追求公平正義、醫生為了拯救人命、記者為了百姓伸張...許多的職業、許多的知識份子難道不曾有過這等熱誠??
過於天真的想法,總會在嚐過苦頭方知痛!!
可是我實在很擔心,當社會上的知識份子們失去了對某種職業的熱誠後,還剩下了什麼??
身為未來的知識份子一員,我期望自己別忘記當初選擇那份職業的初衷,為社會貢獻能力所獲得的滿足、成就感是比什麼都要來得有價值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